艾七七

每天开心

  7.(完结)

  Dew趁爸妈没起来的时候悄悄回到卧室,考虑找个时间告诉他们Best的存在,想着大不了就跟Best私奔吧,一想到这里Dew觉得自己有点幼稚,不由得轻笑起来,但笑着笑着不禁长叹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吃饭的时候,Dew妈突然聊到隔壁邻居的儿子找了个漂亮的女朋友,而后转过来问dew什么时候找个女朋友,又说觉得Fern这个小姑娘就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“妈,你说什么呢,Fern对我来说就是朋友,而且……而且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Dew终于鼓起勇气说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妈妈有点惊喜,“那个小姑娘长什么样子啊,什么时候把她带回来让我见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Dew做了几个深呼吸,看着妈妈说:“他不是女生,他是……他是Best。”


      妈妈听到不是女生的时候就有点接受不了了,又听到是Best,大声地对Dew吼道:“你记不记得我对你说过什么!你怎么……你怎么能……”妈妈实在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,情绪起伏得厉害,而后晕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妈!妈!”


        爸爸赶紧扶住妈妈,叹了口气,对Dew说:“你先出去吧,别再刺激你妈了,等她醒了我来跟她谈谈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好……唉……我先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Dew出来后漫无目的地走,等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居然不自觉就走到Best这里了,在阳台的Best一看到dew就赶紧飞奔下来,看到Dew脸上的神情,收了笑容,一脸担心的说: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?”


       Dew看到他这么担心自己,不想让他担心,但他知道那种什么都不知道的感觉。“我跟爸妈说了我们的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不同意是吗?”Best慢慢低下了头,情绪看起来很失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。”Dew转过头有点不敢看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……那我们……”Best不想让Dew为难,可是自己怎么都说不出那两个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Dew知道他要说什么,他抬起Best的脸,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,“我们不是说过不管前面有什么困难都要一起面对的吗?曾经我们因为一些原因错过了,这次我想紧紧拉着你的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Best眼睛含泪,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Dew妈悠悠转醒,Dew爸听到动静赶紧扶着她慢慢坐起来。Dew爸看到她这个样子,叹了口气,“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他在跟Best谈恋爱,刚开始我也是不太能接受,但后来我看到他的笑容变多了,好像卸下了什么一样,整个人不再像以前一样绷着,对生活也充满了热情,我觉得他是开心的,幸福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只有这一个儿子啊……”妈妈不禁掩面哭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爸爸赶紧抱住了妈妈,“是啊,我们就这一个儿子,难道要让他跟一个不喜欢的人在一起过一辈子,这对两个人都不公平,而且他也不会幸福的。你不觉得现在的儿子看起来很快乐吗?”


      妈妈擦了擦眼泪,看着窗外,“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吧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别想太多了。”说完爸爸轻轻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Dew在Best家吃了晚饭,Best妈说:“这么晚了,要不就睡在这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Dew看了看Best,“下次吧,我回去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也好,好好跟妈妈谈一谈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Best拉着Dew的手,担忧地说:“要不要我陪你回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我就回去跟我妈谈一谈,大不了我们就去私奔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Dew看见Best认真的神情,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,“我开玩笑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是有什么事记得告诉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Dew回到家,在门口徘徊了一会儿 ,突然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,推门而入,看到了不怎么抽烟的爸爸面前的烟灰缸里多了很多烟蒂。“爸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爸爸没说话,示意让他进去跟妈妈谈谈。Dew轻轻打开房门,看到妈妈憔悴的脸时,突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妈妈收回看向窗外的眼神,转过来对Dew招了招手,示意他过来。Dew走过去坐在床边,妈妈拉着他的手说:“你看到外面那棵树了吗?以前我们经常在那棵树下荡秋千、讲故事,你那个时候也很爱笑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好像变得有些偏执,没有去考虑你的感受,不知道你会不会快乐,会不会幸福,你不会怪妈妈的吧,”Dew哽咽着摇摇头,“妈妈这次不会阻止你去寻找自己的幸福……是男孩子也要带回来吃饭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妈……”Dew紧紧地抱着妈妈,有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释怀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Dew回到房间就迫不及待给Best打电话,Best由于一直担心他,就一直守在电话旁边,看到dew打来,立马接起电话,“怎么了,阿姨有说什么吗,你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Dew听到Best一连串的问题,不禁笑了,“过几天到我家吃饭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Best笑着哭了,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完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7)